close

3).年輕靈

年輕靈的特性是:主動、有活力、喜歡冒險、沒有顧慮、對問題意識比較少,還有追求外在成就。年輕不再是小孩,但是他也還沒成熟。他會在年輕這段週期長大,長大跟成熟是兩回事。在經過了嬰兒、幼兒兩個週期之後,這一段時期是在為以後的成熟打基礎,這些包括:行為的定向,價值觀的形成,包容力的形成,能力的試探,對世界的剖析,願望的滿足等。所以現在開始一段相當長的週期,也提供很多成長空間。如果這世界上一次輪迴平均的週期算起來是差不多七十年的話,年輕靈就差不多是從十五到三十五歲之間,將近有二十年。沒有其他的週期會持續那麼久[19]

這段週期比以前需要更多世的時間:一方面是提供很多成長空間,很多輪迴都是用來探討自我跟世界的關係;另一方面就好像我們世人都希望永遠保持年輕,一直擁有外在的成就、財富一樣,年輕靈也會渴望長久的抓住這些外在的價值。而下一個週期是只有當一個靈魂發覺他一生中用盡全力所追求的,所得到的認為沒有那麼值得;也開始質疑這些外在可能帶來幸福的時候才會開始進入成熟期。而只要是我們社會上一般的人價值觀,如年輕、成就、財富超越一切的話,縱使是這段週期已經持續很久了,靈魂還是無法擺脫年輕靈週期的。

年輕靈就如同童話中所記載的年輕英雄一般,他要離開父母,踏入世界來開闢大好前程,來獲得成就。年輕靈都會讓自己獨立,離開團體的保護,開始出外去冒險,接受迷失、失敗與所有的危險,來征服世界。他會讓自己的能力達到極限,甚至超越極限,而所追求的都是外在看得到的成就、財富、名利、地位。他會在物質世界找到追求的滿足。

所以年輕靈都是勇敢的降龍伏虎者,他們離鄉背景,好摘取生命樹上的果實,並且食用它們以得到富貴與權力。在此我們強調他們所要的是富貴與權力,不是幸福跟影響力,幸福與影響力都是應該列於成熟靈所需求的定義當中。年輕靈並不會因幸福而滿足,他們決心去達到極限,有可能會去超越它。對他們而言擁有權力是極具吸引力的,他們會毫無倦怠的行動,積極的去決定自己的生命,而且如果有可能主動干預到別人命運時,他們也絕不會退縮的。

年輕靈喜歡工作,也會很努力的工作,工作給他安全感跟影響力,這種感覺帶給他快樂。而生命路途上所碰到命運的糾纏,冥冥之中潛在的力量,還有靈魂所做的一切計畫,他都會先推到一邊,不加以理會。所以他比成熟靈更容易接受命運的打擊。他馬上可以擺脫掉,然後捲起袖子又重新出發。他意識中所留著的就是光輝燦爛的成就,他會為自己所達到的成就感到驕傲、滿足。

因為年輕靈擁有很強的內在動力來促使他達到他想要的,所以他通常會有一番大作為。不管是在家庭、在社會;從政、從商,他都會堅持自己的權益,會積極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且如果有可能主動干預到別人命運的時候,他也絕不會退縮。他對敵友分得很清楚,只要是朋友都可以從他那兒得到很多的好處;而敵人也會不停的感受到他的敵意。但是因為他們缺乏成熟靈以及老年靈所擁有的智慧跟平靜的經驗,所以他們會無可避免的去犯些很嚴重的過錯,故這個週期有必要使用各種手段,如不正義、濫用權勢、殘暴、自私、動盪不安,與偏激狂熱等來幫助他成長。這一點表示大部份命運的枷鎖都會在這一段時期建立起來。這是一段喧囂、上下起伏極大、對比極大的時期。走遍了所有的界限,也嘗盡了人間所有的喜、怒、哀、樂以及痛苦[20]

年輕靈很重視對他存在的認同。嬰兒、幼兒靈也都是存在著,但是他們既不懷疑也缺乏對此方面的認知意識。年輕靈會慢慢觀察自己並開始問自己:「我是誰?為什麼我會存在?」還有:「難道我是存在的嗎?」他會從外面來找尋答案:不管是鞋匠也好,他會將自己工作時對顧客的付出,滿足對方的需求之後,顧客對他的讚美中當作是自己的價值;或是政治家會用選票或是他在黨內的聲望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所以年輕靈需要別人的認同來肯定自己的存在,他只有透過別人的眼光才能認識自己。所有這些外在的光輝都可以提昇年輕靈自我內在的價值感,而這些也都必需要一再的透過勤奮的磨練來維護的。所以年輕靈工作很努力,他的路程不是一條平坦的路,而是一個傾斜幅度很大的階梯。他爬起來很辛苦,但是他會為自己能夠克服這些困難感到驕傲、滿足。

年輕靈很重視進步、革新、升遷。進步的意思就是有更多的聲望、更多成就、認同,而因為他始終將目光朝向更高的下一個目標,以及已經達到這個目標的人身上,所以只要是他認出還有更高的升遷機會沒有讓他達到的話,他都會充滿著無法平息的嫉妒感,所以他會不停的與別人作比較來為自己下意義。但是一定會有人比他擁有更多,或表現更好,故為了不要在比較的時候被比下去,他會採取輕謾的防衛措施並且暗中去貶低擁有更多土地、更大車子或有條件更好伴侶的人。他沒有辦法承認自己的嫉妒心;反而希望一直會有人來嫉妒他。

年輕靈是不平靜的,而基本上也沒有安全感,所以他會不停的尋找安全感。他認為可以找到安全感的地方:擁有土地,累積財富,不可侵犯的婚姻與家屬關係;讓他們可以遵從,很明顯的指出某些教條,某些規範的宗教,還有社會秩序的法律。他需要法律與規定來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甚麼是好、甚麼是壞。嬰兒、幼兒靈會做出很多有愛心或自私的事,但是他們都是出自無意是的。更恰當的說: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而年輕靈開始認清不管做甚麼事,好的、壞的都要承擔一切責任,而好、壞的標準都是外在的。他會像一個嚴厲的法官,公佈最嚴厲的法律;他會頌揚宗教的法規,來處罰每一個世上所犯的過錯。而所謂處罰、贖罪都應該是以嚴刑酷法來伺候;用身體來體驗的。

一個宗教越是帶有越多的禁忌、戒律,它就越能夠迎合年輕靈的需求。嬰兒與幼兒靈傾向於崇信原始宗教、巫術、以召喚鬼神儀式、祭祠動物、用跳舞及燃火儀式、身體的心醉神迷來尊敬多神,他們很明顯的可以分辨出善惡、幸運與不幸;而年輕靈為了安全理由,傾向於一神論,即有個父性或母性的神掌管著一切,並且嚴格的規定著什麼是許可,甚麼是違反法規的。

而去遵守外在的儀式,同樣的也會帶給他極大的滿足感、安全感。他會在家庭、在社會、在宗教團體,各種各樣行為模式當中找尋依靠,像吃飯、穿衣的儀式、身體保養等儀式都給予團體對他的保護感以及對自己活在一個家庭、團體、民族的定位。所以個體的定位是緊緊聯繫在團體的規範之下,安全感都是來自外在的,因為他在自己內在很少能夠找得到。

年輕靈在能夠掌握生命中找到自信,他會一直去享受這種感覺,直到踏進另一道門檻,就是成熟靈週期為止。

直到二十世紀末地球上大約共有41%的年輕靈[21]。大部份居住在北美洲、歐洲,但是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澳洲大部份人的靈魂也是處在這個階段的。

 

4). 成熟靈

靈魂經歷了很多體驗之後,就會進入到成熟期。他是相當於我們年齡約30到50或55歲之間[22]。成熟靈會比以前更平靜、更有意識的去面對所要學習的機會,各種各樣的痛苦經驗。這段週期特別艱難,因為他有必要來回顧一切,瞭解所發生的事情:有很多問題要提出來檢討,要去消化,所以兩段週期之間的休息時間就會比較長。而責任感就是成熟這一週期主要的課題。

正當嬰兒、幼兒以及年輕週期的靈會全心致力於探討、適應生存外在的機會與條件時,一個成熟的靈魂會開始把眼光由外在轉移到內在,所以他會接觸到現在為止所不認識的另外一個層面,就是心靈層面。他現在也發現很多以前所看不到的另外一個領域。

成熟靈可以說是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他就如同一個初次帶著潛水裝備的人一般潛入海中,第一次看到繽彩多紛的海底世界所感受的驚嘆,但是也懷著某種程度的不安。許多事物會讓他感到好奇,但是也有些會對他構成威脅。他不知如何來應對,他感到面對陌生事物所遭受的恐懼,但無法預料危險的威脅性何在,以及應在何處才能感到安全。他想要更深的潛入這個層面,但是面對這個充滿神祕、尚未探究的生命領域卻又全然毫無概念。

而就如同潛水者一般,必需一再的回到陸地面來呼吸新鮮空氣,幫氧氣筒充氣或不要在深水的壓力之下暴露太久一樣,一個已經達到成熟靈魂階段的人,也必需學習去小心翼翼的面對、去處理這個新的層面。他不會毫無保留的暴露自己去接近內在事實的深處,尤其是在這段週期的開始他會很小心的讓自己大部份停留在前面三個週期,即他所認識那麼深的外在事實層面。這些皆隨時可聽從他的支配,他只要有必要都可以得心應手來處理這些外在事務。

一個年輕靈是不願意去懷疑自己能力的,對他而言一切都是可以解決的,而他沒有辦法應付的就會去否定掉。一個成熟靈比較可以讓自己去面對較多的問題。他現在能夠拿出更多勇氣來架構生活,也能夠讓人事關係、工作、健康、財富與成就所帶來的種種問題顯露出來,所以也就存在比較多的問題。他也會碰到以前看起來不是問題的問題。

成熟靈對生命比以前更嚴謹,而他嚴謹的方式跟年輕靈不同。他現在才瞭解到痛苦、絕望、折磨並不一定是不愉快的事情,或是透過罪過所產生的現象,而是屬於生命旅程的一部份。透過痛苦的經驗他也能夠更瞭解別人所受的折磨。年輕靈想承擔的是外在世界的義務,成熟靈也是想承擔社會的重任,來照料群體的福祉。所謂群體對他而言並不是指有成就的人,而是沒有辦法照顧自己的人。透過痛苦的經驗他也能夠對別人所受的折磨獲得極大的了解,所以成熟靈所選擇的工作都會跟日子過得不好的人有關:窮人、病患、遭遇不幸者、絕望者、有受到虧待者或遭遇不幸者等,設法幫助他們。所以這個週期的靈魂雖然可以不必用自己身軀直接去面對生存的陰暗面,卻能夠深深的去體會。

成熟靈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主要是活在群體當中,而是漸漸趨向個體性。他行為的指標不再是外在的成就,而是去實踐有價值的事物,得到內在的滿足與充實感。道德觀也不再像年輕靈以群眾外在的規範、教條為標準,而是個人內在價值的反應[23]

儘管成熟靈不會再找尋外在的成就,以及從克服外在世界的挑戰來找尋他的幸福,而是會轉向內在心靈深處,但是對內在的投入並不表示他會樂意放棄幸福跟舒適的生活。相反的,他需要外在生活的安定,好讓他能夠全心投注到內在。因為他也願意嚴謹的接受大責任,所以他往往會處在具有影響力的社會地位。這一點會帶給他所需要的財富。但是跟年輕靈不同的是,成熟靈不會把自己跟所擁有的混為一談,他只需要有某種程度的認同跟財富就可以滿足了,錢少他也過得去的。因為沒有人比成熟靈更能瞭解到金錢無法帶來快樂;因為他會從自己還有四周別人身上體驗並確信,富裕只是讓他達到目標的方法而已,並不是目的、不是內容。而因為他不再倚賴物質成就與財富,他往往是樂善好施的,他現在會大方的付出他所擁有的來換取非物質的財富,如知識、經驗、智慧等。

成熟靈對每一片刻所帶來的快樂都會懷著感恩的心。他會比年輕靈,甚至比老年靈更強烈的享受這些時光。因為年輕靈總是認為真正的幸福未來才會到來,而老年靈並沒有那麼渴望世俗的幸福,而且對當下發生的事沒有那麼滿足,只有成熟靈能夠有意識地去體驗平靜、幸福的時光。成熟靈也需要家庭跟朋友來跟他一起感受他的幸福,但是儘管被一大堆親朋好友圍繞著,他的內心還是有些孤單的,因為他心靈層面的需求跟這些人不一樣。

因為成熟靈會比以前靈魂週期更有意識的感受及付諸行動,所以他認為對後代的教育,對學生精神層面的教育很重要。我們在生活各種領域都可以找到成熟靈,如(士、農、工、商)老師、教育家、藝術家、科學家、政治家、醫生、神職人員、工匠、機械師等。他們不僅透過自己的行為,也透過自己存在的本質來對別人產生正面的影響。

這段週期的特徵是以前週期幾十世輪迴所造成的命運束縛(業障)現在認清了。以前帶給別人的痛苦,只要有機會都會透過適當的行為去把它解除掉,並補贖過來。所以他對於現在所碰到每一個上一世所認識的靈魂不管是帶給他快樂、痛苦的經驗都會去接受的。

我們可以說:一個具有成熟靈的人都擁有很大的勇氣。他會用很嚴謹的態度來追求靈魂的目標,並且願意去承擔生存的困境。這些所包含的課題就是去處理一些身體及心靈方面的痛苦:

身體方面:成熟靈的健康不再像以前年輕靈週期那麼強壯、那麼穩定。他的能量結構越來越細膩,對於外在對他的侵犯越來越缺乏抵抗力,對有毒物質更加敏感。他需要不同的食物,更多安靜、更多保護。

因為他想要體驗物質身體的短暫與脆弱,像很痛苦的疾病,身體的障礙都可能發生在他身上讓他去接受、去認同自己身體的界限。尤其是慢性疾病帶來的痛苦往往可以考驗出他在面對身體受脅迫時,是否仍然經得起考驗。

心靈方面:譬如早年離鄉背景,晚年喪子,突然喪失伴侶、失去家園、失去財物,受到不公平的批判,冤獄,必需長期犧牲自己來照顧親人,生養智障兒,無辜造業:無意縱火、無意車禍肇事,以及必需忠心的服侍無德的長官等,幾乎每一世都有任務來解除最少一件,甚至好幾件讓靈魂悶悶不樂的命運束縛。我們可以說,在這一週期的幾乎每一世輪迴都會碰到令人驚心膽破的生存狀況;處在這個週期的人都會流很多眼淚。從以上所述讓我們知道,這一段成長週期不容易克服,它等於是對靈魂在前面三個週期所得到的經驗再施予更嚴苛的磨練。這是一段很艱難的時期,連續好幾世都要受到考驗的。而成熟靈的智慧、愛的能力就是透過這種對命運的責任感與認同的磨練一步步,一個階段接一個階段的提昇的。

成熟靈很少會再造新的因。一個具有成熟靈的人的眼神都相當明亮,目光帶著自我批判跟慈祥,就是他的心並不是無時無刻充滿了愛,但是很多時刻眼光都是溫暖、深邃並且散發出愛心的。

一個處於成熟靈階段的人不會再盲目的思考,也不會再盲目的行動。在信仰方面有自己獨特的信仰模式。因為他不再直接受到群體所引導,在信仰方面他會尋找出自己頓悟的道路。如果他是屬於某一個宗教派別的話,他會嚴謹的探討隱藏在教條背後的真理。沒有人會像他一樣提那麼多問題,也沒有人像他一樣對答案那麼不滿意。在一般情況之下,靈魂大約需要25世輪迴來達到完全的成熟。

在目前這個時代,世界上約有22%的成熟靈。他們會選擇出生於一些足以提供給他們有足夠挑戰機會的國家,如西方很多已開發的工業國家都居住著多數的成熟靈:義大利、英國、法國、匈牙利、瑞士及瑞典等國,都提供給成熟靈足夠的機會來將他們的潛能帶往內成長,或是提供給他們寧靜與冥想的地方,如中國一些省份、印度及印尼居民稀少地區、冰島、葡萄牙以及紐西蘭等,在德國的成熟靈占27%[24]。而有些成熟靈在兩世艱辛的輪迴之間喜歡選擇賜給自己隱退,但是同時又不排除對生命有威脅性、有挑戰性的國家,如黎巴嫩、以色列以及土耳其等。

 

5).老年靈

靈魂的最後一個成長週期就是老年期。老年期靈魂就是已經成功的度過了前面所有的成長週期,並且開始用新的方法來解脫自己。老年靈週期主要要處理的課題是所謂的寂寞與親密關係。正當前面所有的週期想要由群體解放,增加個體性並努力追求靈魂的自由與意識時,現在處於身體的意識已經接近高峰,而靈魂也認清了他自己的不完整;他在身體層面是孤立的。因為在他的四周環境只有極少數的人像他一樣擁有老年靈魂來跟他分擔這個成長階段的經驗、幸福與痛苦,所以一個具有老靈魂的人從出生開始在自己四周環境都會面臨不被了解、陌生與距離。這個週期所有的輪迴都是在促使他跟自己的內在接觸,而這內在也是唯一提供給他安定的地方。

老年靈會慢慢的成長出直覺能力來接受更高意識層次的指示。並不是老年靈都擁有通靈能力,但是他們的意識跟以前階段比較起來已經大大的擴充了,很多以前隱藏在潛在意識的,現在又可以認清,可以頓悟了。

老年靈也可以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跟更多意識層面聯繫,不是跟物理層面,而是跟感性(第四層次)、智性界(第五層次)的能量溝通。這些首先是指自己內在的本我,然後是指在不同輪迴時跟他有親密關係的靈魂家族成員;此外還有一些是超出自己靈魂家族以外的層級,好讓自己可以從超越物質界的高靈身上學習。

基於此因,老年靈跟以前週期比較的話,他又會認識新的矛盾:他是孤獨的,但是又不孤獨;他感到被人所離棄,但是卻能夠從高靈那邊得到友誼、溫暖;他有一個身體,但是他的靈魂很清楚的感受到他從另外一個世界比從這個世界得到更多的關心跟愛心,所以他在這個世界比較沒有家的感覺,有時候不知道屬於這邊還是那邊。

剛剛說過:老年靈會把眼光朝向遙遠的層面,他們所感應到的往往比眼睛看到的還要多,而他們所看到、感受到的都不僅是表面所顯現的現象,都不是外在,而是包含著超越以及象徵性的觀點,跟一般所認同的價值觀不一樣。

對老靈魂而言一切都是可體驗的能量。在他一生中各種能量都會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他已經把自己身體的能量結構細膩化,而且一直在提昇,所以對一切他現在所達到的各種能量是垂手可得,但是對一切會擾亂他的能量也比較敏感。

講到敏感,老年靈的身體十分敏感。他身體時常會出現一些麻煩,感到虛弱。他並沒有病,但也不完全健康,成熟靈的敏感度在老年週期會繼續增強。因為老年靈的身體逐漸的透明化;由於他接近了物質生命即將解脫的時光,在他最後的幾世輪迴都會體驗這種透明度。沒有人像這個週期的人一樣,對骯髒、噪音、臭味感到那麼難受,受到那麼多折磨;沒有一個人為了要維護免疫力會遭受那麼多困難。老年靈會因著敏感度增強而痛苦,這些敏感度其實都是因為他的精神層次的提昇所產生的必然反應。

老年靈對於現實世界要爭取生存已經厭倦,他們已經經歷過太多了,所以一直都會想要去逃避物質生活的要求。日常生活中一切必要的像:吃飯、睡覺、工作、賺錢、必要的關係等對他都是無聊的,他都會用任何一種方法來逃避掉,他會盡量跟日常生活保持最大的距離。他們最高興的是退回自己的小窩,靠養老金或別人來照顧,而自己不需要動手去做些對他而言是累贅的事[25]

老年靈不願意受到任何人、事、物所驅使,他現在對於以前生活的動機,如追逐金錢、名利、地位是無動於衷的。如果他現在發費很多心力來學得一技半職,來爭取某種權益的話,通常只是為了藉此達到少數的目標,譬如為了幫助靈魂家族成員解除用別的方法沒有辦法解除的命運束縛[26]。他其實不需要以前週期別人給他的尊重,沒有一定要成名、成大事的念頭。他寧願不用那麼辛苦;他寧願過一種跟靈界生存條件比較接近的無願、無求的生存方式,發很多時間來做內省的工作。但是對老年靈而言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知道:活著卻要同時去拒絕生活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所有的輪迴,差不多10至15世,都必須有意識的去肯定每一個階段,真正活在當下、活在這裡,才有可能結束整個輪迴。

具有老年靈的人通常比年輕靈、成熟靈更有智慧、更友善、坦然、開朗、謙虛跟樂於幫助別人。但是他也會害怕超出極限而導致其他後果,所以會避免這些狀態的持續。老年靈通常也都有很多天分、才能,他在以前很多世所得到的知識無意間會供他差遣、使用。

老年期在最後只剩下少數幾個輪迴當中都會以特別密集的方式再提供給他充實的狀況,讓他再去體驗,這些都是為了他的完美有必要再去克服的。除此之外,他現在也開始用任何一種方式,不管是心電感應或是直接接觸,跟還處在身體的其他靈魂家族成員碰面。老年靈也可以從世界上極少數的另外一個老年靈身上體驗到愛,這個愛並不受限於兩人是否適合、是否彼此瞭解,或是可以分擔日常生活的一切。靈魂年齡越老,越接近輪迴的尾端,他跟以前所信賴的老伙伴見面的機會就越多,這種見面會先讓他體會到所有靈魂家族成員結束了輪迴路途又結合在一起的快樂,命運的束縛也會消除。

老年靈越接近輪迴終了,他的愛心會不斷的增加。這種愛是無條件的,也是沒有特定對象的。雖然老年靈比年輕靈更具有忠實的心,但是他不願意一輩子都束縛在一個人身上,也不願意付出太多心力來維護婚姻或長久的伴侶關係,他寧願跟一個不需要付出太多心力的伴侶在一起,或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給他很多自由或成長空間的關係。把感情集中在為唯一一個人身上,以及從這種關係當中產生小孩,這種愛的疏通方式是年輕跟成熟靈要練習、要表達的。但是當靈魂已經到達肉體成長最後階段時,這種束縛就不重要了。現在伴侶不再是他辛苦追求的重心;他不再需要藉助結婚生子來體驗某種人生重要的經驗。老年靈會慢慢解脫以前情緒化的感情,並且把這種愛直接散發到四周非異性伴侶的身上,如小孩、老人以及其他朋友身上。就是他做不到的話,他還是會有這種願望的。因為老年靈最後認清了,所有的一切像期待、渴望都只是肉體的幻象而已,所以他也只能夠讓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跟悲劇玩票似的發生在自己身上[27]

老年靈雖然也會跟自己內外不一致,而且對肉體跟精神心境之間的衝突感覺到無奈、痛苦,但是他們越接近目標、別人尤其是成熟靈跟老年靈,就越清楚的可以感覺到圍繞在他們四周的亮光。這些放射光芒可以用溫暖或是靈光的方式感受,這是完全不受到老年靈身心狀況所影響的。

老年靈的宗教觀就是對所有教條的拒絕,信仰會由確信所取代。老年靈知道一切都是顯像,他到處都可以以泛神論的觀點來看神性,他可以感受到神性就顯現在他身上。不管是自己的存在或是整個大自然都是被大精神體所穿越,而他也隨時想要跟整體合而為一。我們所謂頓悟對於處在最後階段的老年靈隨時都有可能,所謂隨時就是不需要太多自律就可以輕易的看到自己的完美;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跟宇宙大愛的頻率結合。而越是接近輪迴旅程的終點,這些大大小小跟整體能量結合所達到的興奮狀態就越自然、越頻繁。當老年靈到達輪迴終了,等於是這個週期第六、第七階段時,並不表示他可以縮短輪迴的次數。因為輪迴第六、第七階段都各自有無法替代的內容跟品質。它們會提供不同的頓悟機會,這些都是有必要再去體驗的。

輪迴週期的結束並不只是對整體的頓悟,不只是解除所有命運的糾纏而已,而是完全能夠感受、體驗跟活在全方位愛的能力當中。那因為愛也有必要跟其他來輪迴的人有多方面的接觸,有共同經驗,所以老靈魂有必要坦然去面對各種邂逅,這些會給他物質世界所無法帶給他的。

目前在這個世界上大約有百分之四的老年靈[28],有些國家占的比例比較多,但是不可能超過百分之十。但是少數幾百人就足以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存在了,因為老年靈的能量場所能夠擴散的範圍是一般年輕或成熟靈所無法達到的。

老年靈在祕魯、墨西哥、格陵蘭島、北蘇格蘭島、巴斯克蘭、瑞士、芬蘭、波羅的海共和國散佈比較多。而在克什米爾、蘇丹、葉門也有不少。而在德國將近百分之六。

 

IV. 結論

我們要知道,每一個人不管是處在哪一個週期,停留在哪一個階段,都是處在正確的位置。就好像是一個七十歲的老人,並不理所當然勝過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一樣。如果我們知道自己的靈魂年齡,不能有虛榮心說,我是老年靈比年輕靈進步。因為一切都在成長,成長不會停頓,也不可能用跳躍的。每一個人都會根據他自己的步調,他個人的時間,他靈魂的需要比其他靈魂家族成員早一步,或晚一步到達第五週期的終點。每一個靈魂都曾經是嬰兒靈,也毫無例外的都會成為一個老年靈。所以我們對自己在智慧成長上的進步絕對不能稍存有傲慢之心;對於在我們後面的人也不能稍存有輕蔑的態度,因為他們只是比我們晚開始上路而已。況且現在這個時代很特別,是以前地球上就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因為上天給我們有跳躍的機會。我們現在的目標已經不是僅留在這裡成長,它只是整個宇宙成長之一部份而已。我們可以藉著修道提昇我們靈魂的頻率,把目前地球的第三層次空間提昇到第四、第五層次空間。所以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時代,整個宇宙,天上、人間,不同層次空間都在忙碌這件事,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的把握。

以上靈魂年齡只是認識靈魂的很多觀點之一。靈魂是無止境的,就好像我們放一大盤水果在中間,從這邊看是香蕉,從那邊看是蘋果,左邊是橘子,右邊是葡萄,都是對的;也如同我們每一個分靈都是整體的一部份一般,也都具有整體本質的,所以要完全認識靈魂是不可能的。希望以上的內容對我們瞭解靈魂有更深一層的幫助,但是我們也不能受限在這個觀點上。


[1] 本文主要此方面觀點出自Varda Hasselmann and Frank Schmolke與靈界溝通所得到資訊: „Archetypen der Seele“, „Welten der Seele“, „Weisheit der Seele“ u.a..然而同樣觀點其實早已經由其他靈界質體如Seth, Lazaris, Michael還有其他多度空間質體所提及.

[2] 這些只是暫時替代名詞.與這些名詞的能量相似.故取其名.參考”Weisheit der Seele” P. 20. Varda Hasselmann, F. Schmolke:Die Seelenfamilie“. P. 42.見附件圖

[3]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來源之外.還有Margaret Rogers: “Reise in unbekannte Welten”. P. 22ff.

[4] 同上.P.26f.

[5] Varda Hasselmann”Weisheit der Seele” P. 24.中提及每個靈魂其實都僅是一個大整體的一小部分而已.Leibnitz以及德國啟蒙時代哲學家Leibnitz之所謂的Monade由小分子成長到最大能量的原理雷同.

[6] 參考: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Welten der Seele“. P 50.

[7] 譬如法律主跟觀世音菩薩的所放射出的能量很明顯不一樣。

[8] 即所謂第四層次空間.同上.P.27.目前處於世上的靈魂數量並不多.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 ”Welten der Seele”. P. 126.根據他們觀點少於30%的分靈此時正處於世間來學習並體悟經驗.並參考.P.52

[9] vgl. M.Rogers:Reise in unbekannte Welten“. P. 27.他用的名詞是aussendenVarda Hasselmann  and Frank Schmolke則用aussütten,ausstreuen, zersplittern這字P.58; 107f.

中文借竅偶而也會看到灑靈這用詞故選用中文較為通俗的用語

[10] 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ke: „Welten der Seele“. P. 109ff.

[11] 時間是地球上才有﹐所以年代數目都是相對性的。

[12] 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Welten der Seele”. P. 139. “Weisheit der Seele” P. 12f., 24.

[13] M. Rogers”Reise in unbekannte Welten”. P. 28ff.

[14] 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Archetypen der Seele“. P. 301.

[15] 以上幾本參考資料都有提到靈魂年齡 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 „Archetypen der Seele“. P. 299-380. „Welten der Seele“. P. 45-48; „Weiseheit der Seele“. P. 15ff.; M. Rogers: ”Reise in unbekannte Welten”. P. 27f.

[16] “Welten der Seele”. P. 47

[17] V. Hasselmann, F. Schmolke: Archetypen der Seele“. P. 304.

[18] Ebda. P. 315.

[19] Varda Hasselmann; Frank Schmolke: „Welten der seele“. P. 47;,; „Archetypen der Seele“. P. 16.德國目前將近半數人口為年輕靈所組成

[20] Ebda. P. 16Varda Hasselmann u.a.: „Welten der Seele“. P. 47.

[21] Ebda. „Archetypen der Seele“. P. 305.

[22] Ebda. Welten der Seele. P. 47.

[23] Ebda. „Weiseheit der Seele“. P. 16.

[24] Ebda. „Archetypen der Seele“. P. 336.

[25] Ebda. „Welten der Seele“. P. 48; ebda.”Weisheit der Seele“. P. 16;

[26] 這個時代像南非之前總統曼德拉即是其中一例。參考Varda Hasselmann, F. Schmolke: Wege der Seele.

[27] ebda. “Archetypen der Seele”. P. 345.

[28] Ebda. P. 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