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靈魂的基本角色

 

1. 靈魂模式:王者武者傳教者輔助者智者藝術者學者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主要個性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觀點如用心理學、血型、星象學或生肖的觀點來作分析。以靈魂學觀點可把它稱為靈魂的基本模式[1]或靈魂的基本角色它是我們在要來輪迴之前就已經存在。靈魂基本模式有七個包括:輔助者、藝術家、武者、智者、神職人員、王者[2]。他們會以七種不同的方式,就是:服務、組織、戰鬥、學習、傳達、援助和領導等顯現出不同的能量這些功能包含著整個人性的潛能。每一個人身上都擁有一個以上這種靈魂模式還有他的能量功能。除了學者之外所有模式都會成雙的出現。所謂成雙是像:王者是陽性,他個性所表現出來的特質是指揮、掌控、領導;而武者是陰他會用戰鬥力執行王者的意願以證明他的忠心,故這兩種氣質會一直保持和諧狀態;同樣的傳教者會給予安慰而他的陰性對象是輔助者會奉獻出他的援助跟服務;智者會傳達他天生的智慧而藝術者會把智慧者的理想變成創造力[3]

學者是類似法官的角色。他的功能是在幫助其他六個靈魂模式達到一種平衡狀態。

上天所有的這些本質個性就用此種方式流到每一個靈魂並且把上天的能量、形象用這樣方式顯示出來。每一個靈魂不管擁有的是哪一種靈魂模式是陽或是陰;是表達靈感或行為很重要的就是用此身體來體驗上天本質,而最後的目標都是要跟上天整體結合為一。所以每個靈魂都要在各種不同的物質生活當中接受各種不同的體驗來達到更多成長,讓自己對整體有所領悟之後才有可能跟祂結合。所以我們每個靈魂都會努力也必須要努力成為他靈魂模式的典範。如果這一點做到的話這個靈魂模式就會跟其他六個靈魂模式能量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完整的靈。而上天的本質就會以完整的超靈方式顯示在靈魂的身上。

所以人的靈魂都是分靈[4]都是大整體所分下來的以後又會合成一個合靈。合靈(完整的)是超靈(如仙、如佛)。我們在此將這個合靈或超靈叫做靈魂家族。

 

2.靈魂家族[5]

就如同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不同的社會團體結構一樣靈魂世界也有同樣的團體結構。我們這世界上所認識最小的團體就是我們的家庭。而家庭又歸屬於社會的某一個階層、語言或職業團體;屬於某一個種族某一個國家。就像每一個人在這世界上屬於某一個家庭一樣我們每一個人也是靈魂家庭的一份子。而靈魂家庭在靈魂世界也是一個最小的結構團體但是他所包含的成員比這個世界上家庭的成員還要多他可以說是一個大家族。靈魂家族是由一千到一千五百個跟我們一樣的靈魂所組成的[6]。而每一個靈魂家族都具備有兩、三個不同的能量模式。靈魂家族具備這些模式就是要來執行特定的任務跟目標並且一起走過輪迴的路程譬如由王者、傳教者、學者能量模式所組成的靈魂家族跟一個由王者、藝術者、智慧者所組成靈魂家族的任務不同而且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協助完成這些任務[7]。所以每一個靈魂家族的成員都會一再回到人的身體他會喚醒在自己靈魂內在的精神力量就是靈魂模式活動起來促使他在一連串的輪迴當中有活力、有創意的去執行他的任務。而每一個靈魂家族的成員都有必要去執行對他所要求的任務這個要求就是要大家彼此合作來達到精神的目標以後在輪迴週期結束了之後每個靈魂家族成員又會融合成一個不分離的整體(合靈)之後這個合體的靈魂家族才有可能回到更高的層次空間,即第五層次空間。所以每一個人都是分靈都是離開了靈魂家族這個完整的靈以殘缺的方式到這個世界上來成長,來體驗分離體驗孤單的。分就是克服離的一種方式也是分離的解除。而靈魂殘缺不完整是只有人才有這是我們當人學習的一種特別方式這種學習也只有透過身體才有辦法達成。

所以每個靈魂都是暫時到這個世界上來取得身體並且在固定的時間又會離開回到第四層次空間休息、反省、處理已經經歷過的事情。輪迴本身就好像是到地球上來作一趟旅行一樣所以不僅是在待在身體的這段生命歷程對整個漫長的輪迴週期很重要,中間的休息階段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的。

靈魂家族的成員大概一次只有三分之一同樣處在物質世界大部份三分之二則是處在感性界第二、第三層次空間[8]。他們都是要彼此合作,來達成目標的。這目標就是必須要透過地球的輪迴各自成長,之後跟整體結合,之後才可能進入理天。

 

II.輪迴週期

1. 灑靈[9]

 

第一次灑靈是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同時由幾十萬個人類的靈魂一起到這地球上來。而我們所謂的灑靈就是從道出來的靈魂,他們願意到地球上來成長。這些靈魂是本來就存在的,但是他們在輪迴之前並不是束縛在身體的層面,而輪迴之後也有他們自己存在的形式。但是只要是靈魂決定要走這條路輪迴的路,就必需經歷整個週期。

何謂灑靈?灑靈並不是有人把這些靈魂種子灑下來,它的過程可以想像成:靈魂家族就如同一顆成熟的果實,裡面有很多種子,它們在一個特定的時間打開,裡面的種子經過風一吹,就一起被灑到地球上來了。故如果有一個靈魂家族決定要到地球上來輪迴的話,他們就會打開這個果實,本來的整體就會分出很多個體[10]。從現在開始整個家族的每顆種子就可以獨立了,即它現在可以在沒有喪失自己的身份和整體的屬性之下走自己的路。由這個植物世界的比喻可以幫助我們理解每一顆種子的個別成長是有必要的,因為每個園丁都知道,如果讓所有的種子都擠在一個狹窄的空間生長的話,對植物以後的成長並不是很有利,所以一個好的園丁會將種子打散成個體,分開播種,才有可能幫助新植物的長成。由這個比喻我們知道,就如同種子、幼苗一樣,靈魂家族的成員以個體姿態到這個世界上來成長是有利於整體的。

地球約在三十多萬年前開始第一批輪迴,當時候僅有少數靈魂家族成員灑靈到地球上來接受考驗。他們在地球不同的地方生活了數千年,靈魂慢慢淨化,也慢慢擴充成一個團體,之後在另外一個世界結合成一個族群,同時幫助還沒有來輪迴的靈魂,提供他們有助於輪迴的資訊。

真正輪迴浪潮大約開始於九萬年前[11],這時候已經有不少靈魂家族結束了地球的輪迴週期,進入了理天(第五層次空間),也因此可以為之後新輪迴的靈魂擔任起守護靈的任務。

所以我們人的身體並不是第一次留在身體裡面,而是一再的跟身體結合,一再的來輪迴,而每一次輪迴不僅都有計畫,而且每一次在成長的路途上也都會在不同的層面增加一點新的智慧,所以每個人其實都是在進步的。

 

2. 五個週期

 

人的靈魂一決定到這個世界上來輪迴一定要經歷過五個週期。這五個循環週期我們稱為:

  1. 嬰兒期
  2. 幼兒期
  3. 年輕期
  4. 成熟期
  5. 老年期

 

而每個週期都必須要走過七個階段。整個宇宙的法規都是由陰、陽所構成:故第一、三、五、七階段所選擇的任務「陽」,就是在輪迴的過程中要多付出能量,即主動、多做、多付出;而第二、四、六階段的任務屬「陰」,則是在貯藏能量,多檢討、多反省、多領悟。所以每一個人每一世不管是陰、是陽都有他的功能,也都有他所要學習的任務。而每一個階段最少需要一、兩世以上,所以一個輪迴週期總共需要約七十世左右,六千多到一萬年不等[12]

這五個週期的整個過程就跟一個人活到七、八十歲所體驗的完全一樣。除了這五個週期之外,其實一切都是由七[13]所組成的,所以還有兩種輪迴狀況不屬於在每一個靈魂的成長計畫裡面:就是第六種的超個體靈魂:他是靈魂家族成員有一半以上走完了第五週期之後,有其中三分之一、一半或整個家族合成一個整體,然後透過一個人的身體來輪迴,如此之人的能量就非常強,這世界上大概有十個左右這樣的人;第七種是理天的靈來出生,大約兩千年會發生一次,如釋迦摩尼佛、耶穌等,以下就僅略述跟我們主題有關係的前面五個週期。

從幾十萬年以來就一直有多次從感性界(第四層次空間:靈魂家族的故鄉)灑靈到這個世界上來,即有一連串的輪迴浪潮,灑靈大約是兩千年會發生一次。以前的輪迴浪潮都影響到了我們現在的文化、宗教以及成長方向,而現在地球上活著的人剩下最老的靈魂第一次來輪迴的時間大約是西元前6500年,這些老靈魂不見得是社會上大家都認識的有名人物,然而他們都背負著很重大的任務,並且用豐富的經驗在引導著大部份的靈魂群體。而現在的老年靈魂大部份都是來自下一批的輪迴浪潮,大約西元前4300年;成熟靈西元前2600年;年輕靈大約西元前500年。可以說大多數可以接受上天道理,走修道路線的人,都是屬於年輕靈後期,成熟靈以及老年靈,在地球上最少活了三、四千年以上了。

最後一次灑靈進入到地球的時間是1680年,在這之後就沒有灑靈現象出現[14],因為地球已經疲倦了,他最少需要幾十萬年的時間來休息跟復甦。所以幾百、幾千年以後這個地球就不會再有嬰兒靈或幼兒靈的存在,慢慢的只剩下年輕、成熟跟老年靈了,這跟地球現在在轉宙,慢慢進入第四、第五層次空間有關的。

以前兩世輪迴之間休息的時間很長,每一個靈魂要來輪迴之前都很害怕身體所要面對的挑戰,很少有靈魂願意盡快回到身體來,除非是靈魂年齡增加,已經有相當的經驗準備著去面對輪迴所提供的挑戰的時候才會有這種需求。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不管來不來輪迴的靈魂,都比以前更急迫的想得到進步,所以年輕、成熟以及老年靈魂近來來輪迴的頻率加速,有很多甚至不超過兩、三年就會來輪迴,所以地球上的靈魂都不是新的靈魂,而是一再來輪迴的靈魂,他們想要抓住每一個機會跟他們命運有關的靈魂碰面,趕快解除現在還在折磨他們,讓他們感到痛苦的一切束縛。所以現在造成人口過剩的靈魂都是已經出生過,以前停留在感性界第二層次空間的靈魂。

每一個時代來出生靈魂的數目都不一樣,因為生命是仰賴各種條件的,如食物、氣候、保護等。這個時代科技進步,也同時提供足夠的食物跟保護,所以就有更多靈魂想要在這個物質比以前更好的條件之下來輪迴了,故這一代人口過度膨脹的現象是可想而知的。

前面提過,五個週期從第一到最後一次的輪迴過程共有七十世左右,以我們的時間大約有6000-8000年或一萬年不等。

當然有修道腳步會快一點,沒有修道腳步會慢一點,但是無論如何,處在這個世上還有靈界的靈,都只能夠在自己的靈魂家族所有成員都結束五個輪迴週期之後,才能夠跟他們結合,之後再一起進入更高層次空間。所以每個靈魂家族成員都有任務來彼此幫忙,來達到這個目的。當然我們每個分靈本身自己都要努力成長、追求認知、擴充意識,才不至於成為其他靈魂家族成員的負擔的。

本題目主要是要介紹輪迴五大週期的不同階段,為了更瞭解我們靈魂的不同成長階段,以下就用每個人都可以瞭解的方式來作輔助:即人一生不同的年齡期跟五個成長週期其實是類似的。

 

III輪迴五大週期不同的靈魂年齡[15]

 

1).嬰兒靈:靈魂來出生的第一階段是嬰兒期,它的靈魂一開始就是嬰兒靈。

所謂嬰兒靈就是在靈魂第一次輪迴的時候,他的感覺就如同剛出生一個禮拜或一個月的嬰兒一般:那麼的敏感、那麼無助、迷惑、依賴性那麼強,處處都需要人家來照顧他。

嬰兒靈在第一次進入物質世界時對所有的感覺:如冷、熱;情慾、痛苦;光明、黑暗;飢渴、排泄都是很陌生的。他現在第一次體驗到身體把他從靈魂家族分開,來到這個世界上使他成為一個孤立無援的個體,這一點讓他非常害怕。所以一切讓他跟家庭、跟團體分開的都會造成他的恐慌、驚惶失措的[16]。無助都會時時顯現在他的臉上,尤其是眼睛,如果不是不知所措張得大大的,就是想要逃避現實,瞇得緊緊的。所以一個嬰兒靈會盡可能輪迴到一個特定生活方式的團體裡面。地球上有某些國家或族群比較原始,這些原始社會都會提供適合嬰兒靈需求的生活方式,在此我們並沒有岐視或是加上任何的價值判斷,而是僅作客觀的陳述。這些原始社會所執行的任務是:

第一,就是靈魂可以不用太害怕、太恐懼就可以跟這個社會緊緊聯繫在一起:原始部落當中很多母親兩、三年視線都不離開小孩子,甚至一直把他背在身上,因此就可以安全、安心的直接感受到跟母親的接近。這種習慣讓以後會變成小孩子的嬰兒靈很安心,覺得他無時無刻不受到媽媽的照顧跟苛護,在這種狀況之下他才有可能繼續成長。對一個嬰兒靈而言,能夠每一片刻得到照顧與親近是無比重要的。

第二,他可以不太引起注意,馬上再度離開身體:為了讓嬰兒靈接受身體他需要有隨時都可以回去的保證。而原始社會都會透過戰爭、疾病、飢荒、災難有極高的嬰兒死亡率,直接與死神相毗鄰,這一點能夠幫助他們,讓自己較容易進入這個全新、恐怖與對他完全陌生的地方。

第三,嬰兒靈需要團體。他沒有辦法自食其力或是在個人獨立的狀態之下求生存。一個人孤孤單單,或是自己一個人單獨睡在一個房間裡面都會讓他沒有辦法忍受的。他需要的是一直有人照顧、有人陪伴,這樣才不會感到孤單,才有安全感。尤其是每天有親朋好友包圍,共同享用三餐,吃飽飯就蒙頭大睡,這種生活方式他覺得最幸福、最滿足、最有安全感。他的生活方式都局限在身體的需求以及傳宗接代上。後代子孫越多越好,以後就不怕沒有人照顧,此外他就別無所求了。嬰兒靈對政治不會感到興趣,也不會去侵犯別人,他也不可能為別人而活,倒是希望所有的人都為他而活。原始社會提供給嬰兒靈這樣的機會,讓他找到他生活所要表達方式來度過一生。

現在世界上人口大約有15%是由嬰兒靈所組成[17]:非洲大陸以及印度是個擁有很多嬰兒靈居住的地方。但是嬰兒靈並不只是分佈在以前的族群部落或是第三世界落後的國家,他也是存在於科技發達的國家。因為如果靈魂鼓起了勇氣,終於決定要來輪迴了,他一定寧願出生在一個醫學、科學都極為發達的地方,可以提供給他足夠的幫助,好讓他可以活到超出平均壽命的一半時,三、四十歲,甚至五十歲,他就比較能夠適應身體的條件,也因此比那些只活了一、兩歲或不到十歲就離開身體的靈魂所需要的輪迴次數要少得多。

這些人一部份是身心有障礙的。但是如果一個人身心障礙,我們不能斷定他一定是嬰兒靈,因為甚至有些老年靈也會選擇這種不獨立的生活方式來體驗特定的經驗。有一點可以分辨出是不是嬰兒靈的是:如果一個人不僅是小時候倚賴性很強,甚至長大了之後都還沒有辦法獨立自主,還處處要倚靠別人,那就很明顯了。

嬰兒靈對神的態度就好像是自己恐懼,受威脅的反應:上天對他而言是永恆、無所不在的,但是祂並非是慈祥、愛的象徵,而是一個讓人心驚膽顫,必須要去安撫的審判者。嬰兒靈認為對這個嚴厲、會報復、會處罰人的審判者除了用血腥的祭品來撫平外,沒有別的辦法,所以他會用食物、用動物來當祭品,來供奉上天的象徵:像神像、死者、石頭還有很恐怖的大自然的力量。我們可以從一個人,一個團體對上天的態度看出他是屬於哪一個輪迴週期所反映出來的。

嬰兒靈的行為還有他對上天的態度都是符合這個輪迴週期的。但是他當然也不會一直沉醉在這種單純的信仰以及幸福當中,差不多經過了十世之後,他就會鼓起勇氣來,想要擺脫這種狹窄的倚賴性,並且開始步入下一個階段幼兒期,下一個週期他就會把自己從目前的無助、倚賴性當中引領出來。

 

2).幼兒靈

幼兒靈的靈魂成長階段會顯現出矛盾的心理衝突現象:一方面是對於依賴性所感到痛苦的;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嚮往獨立。所以所有幼兒靈這個週期的輪迴課題都是在讓他遠離他認為有安全感的群體,慢慢獨立起來。雖然這種體驗讓他很恐懼,但是他會慢慢感受到孤獨的樂趣。

幼兒靈很明顯的非常好奇,他想要認識四周環境,見識這個世界,也喜歡冒險。

他的身體狀況通常是很結實、很穩定的。只有透過意外、災難才會對他造成傷害,他自己也認為只要夠小心,就不會有事。所以他會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地去體驗一切。但是他也會像小孩子第一次自己出外旅遊一般,必須確定隨時有回頭的機會,來抓住爸爸的手,抓住媽媽的裙角。

幼兒靈有很大的願望,卻很少準備去付諸實現。他沒有辦法專心在成長的目標上,也沒有辦法對自己所做的一切獨立性的行為負責。他就像一隻小貓剛抓到一隻老鼠一樣,不知道怎麼樣去處理,等好奇心滿足了之後就把牠摔開。所以他跟人的關係也是如此:不管他跟誰相處,不管是伴侶、朋友或是小孩,短暫的相處之後再將他拋棄,他都不會覺得良心不安。他並沒有惡意,只是不想被抓住,不想去負這個責任而已。所以他不會像嬰兒靈一樣,想要擁有一大堆後代。這種態度並不是因為他能夠把更多責任集中在少數人身上,而是他不想被要求太多而已。

幼兒靈把四周人群當作是為他自己而活的。只有在他們能夠滿足自己的願望之下,才會去負起責任。

在社會或政治團體當中,幼兒靈的行為通常都會傾向於如果任何事情不如所願,或是干擾到或損害到他權益時,都是別人或「在上面者」的錯,都會激起他無助的憤怒的。嬰兒靈沒有辦法對任何事情有影響力,而幼兒靈的影響力就表現在他的控訴上面,他會促使他認為應該負起責任的人來承擔責任的。所以在這段靈魂週期他會把自己塑造成犧牲者,把過錯、責任都推卸到別人身上,而且他會賞罰分明。因為他沒有辦法感受到神性更高權威力量的存在來幫助他解決困難,他會依據他領悟能力所認為必要的,把武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將處罰執行在別人身上。

我們以前電影、電視劇,尤其是古裝片常常出現「報仇」、「替天行道」等字眼,這種態度其實是幼兒靈社會所反映出來的文化。現在我們社會慢慢進入年輕期,不會再做這種傻事,一切都訴諸法律。所以靈魂進步造成社會思想、觀念也在進步。

嬰兒靈為了減輕恐懼、潛在的罪惡感,會供奉動物來當作祭品。而幼兒靈隨時準備提供別人當作祭品或是犧牲品。因此命運的枷鎖,就是「因」,通常會在這個週期開始建立起來,而這些業障都必須要在未來的週期,通常是成熟期、老年期的時候才慢慢解除掉。

幼兒靈的宗教觀是趨向多神論的。他自己創造萬神,認為自己受到掌控,也可以祈求他們來幫忙。不管天上、人間、廟宇都充斥著可以安慰人心,也可以迷惑人心的神、雕像。安慰的意思是當他對某個神像說出自己的願望而產生作用,有得到回應的時候。如果對於他所提的問題或所懇求的事情沒有得到回應時他就會產生疑惑。

但是這種不管是責任感或是對神的態度在這段週期接近尾聲的時候就會開始改變,透過無數的痛苦他會領悟生命不僅是個玩笑而已。幼兒靈開始認清到他可以自己架構生命,他不會馬上拒絕自己所不滿的,也會對改變現狀提出自己的建議,而且也會時常祈求更高神性的權威,來幫他得到想要改變生活條件的需求。

二十世紀末地球上幼兒靈大約占有總人口18%[18]。非洲大陸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 ─ 印尼、泰國、韓國、緬甸、越南、中國某些地區 ─ 居住著幼兒靈。

一個靈魂大約需要十五至二十世的輪迴來體驗這個週期的成長階段,來學習將自己納入群體,直到這個階段週期近尾聲之時,就會成長出願意承擔責任感的決心。他也開始會將計劃一生當作是自己責任的一部份,不再被動的去接受命運。他們現在會決心要去面對一個由自己所決定的主動時期,就是由年輕靈所帶動,持續更長的年輕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